应樱莺

我正在砍对面煞笔,你也来砍一刀吧@是啊之之

©应樱莺
Powered by LOFTER
 

【玫瑰不朽】祺我 落跑冥王星

先婚后爱   追妻火葬  破镜重圆


推荐BGM:恶作剧


那日的夕阳极度柔软,将整个世界温柔的圈进自己金色的怀抱中,我下意识的转身,于是陷入了他眼底那片专属于我的世界。


上一棒:  我老婆是啊之之 


下一棒:切片姜姜 


姊妹篇:降落樱花海 

—————————————————————


我人生中一共领过两次结婚证。


第一次是和马嘉祺,第二次还是和马嘉祺。


一位伟大的哲学家曾经说过,一回生二回熟。虽然说一个合格的前任应该像死了一样,更别提是一位合格的前夫了。可是,我还是希望我亲爱的前夫哥能来见证一下我的幸福,毕竟我上一段草率的婚姻只维系了不过几个月的时间,念及过往的夫妻情分加上为了骗取他的份子钱膈应死他。我还是让人给马嘉祺送了一封请柬,象征性的告诉他,老娘要结婚了,你自己慢慢打光棍玩吧!


说实话,我这段婚姻并不比上一段认真到哪里去。上一段是年少轻狂,觉得遇见了对的人就火速扯证,认为不要耽误过多时间,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没想到老娘一向很准的第六感就错了那么一次。感情受挫,知道了感情这玩意儿不能强求或者压根就没什么太大用处,我选择了佛系应对。答应了家里联姻的要求,认为早结早完事,佛系的人生懒得解释。


其实要是真的说真心话,那大概就是草草结束上一段婚姻后,临走前扔下的那一句。“你等着,老娘绝对比你先遇见真爱。”在作祟吧。答应了结婚的请求,甚至于给马嘉祺寄请柬,也是带着一定的赌气意味的。


然后,一封样式居然和我的请柬差不多的信封摆在了我的办公桌上。


“马总说……也欢迎您来参加他的婚礼。”


我当时的嘴巴能惊得塞进去个鸡蛋,以为是马嘉祺耍脾气随意伪造的,拆开后才发现居然和我的一模一样,就连结婚日期和举办地点都相同。最搞笑的是,新娘的名字居然和我重名。


“你们马总可真会伪造啊,不用因为看见我结婚了恼羞成怒故意做出来一封假的,怎么,因为太在意我了放不下我,新娘名字都和我一样,别过来搞笑了。”


马嘉祺的助理抬眼看着我,眼神中多了一分迷茫和不解,似乎在质疑为什么我会有这种反应。


“告诉他,我那天还真没空,我那天得结个婚。”


“您……是不是没看您的结婚请柬啊?”


被戳穿了真相的我一脸尴尬,事实上我压根就不在意和我结婚的那个人是谁,我在意的是看见我结婚以后马嘉祺的反应,所以一拿到请柬就立刻给他派发了过去,哪有功夫看我的准新郎是谁。


“有什么问题吗?”


“马总叫我来……是告诉您,婚礼前几天您少吃点……他怕背不动您……”


————————————————————


我只当他是在开玩笑,直到婚礼前几天两家会面,看着端着酒杯和我爸称兄道弟的前夫哥马嘉祺,我才知道这是真的。


戳了戳一旁只顾恶狠狠吃菜的妹妹许暗樱的手臂,我带着疑问开口。


“那是谁呀,他来干什么?”


“你老公,过来和你结婚的。”


平常柔柔的声音现在听起来几乎是从牙缝中挤出来似的,她苦大仇深地啃着手中的鸡腿,似乎将它当成了她那该死的姐夫。


看着他游刃有余的给我爸敬酒,为了表示恭敬还特意微微弯下腰,低了我爸半个酒杯。我只当他是在走表面功夫,低着头吃着盘里的菜并不做声。


“虽然是联姻,可是我还是想提醒一下小马,我这个闺女有点小习惯,我希望你能好好记一下……她吧,对海鲜有点过敏,可是有的时候吃又没事,这估计是她的体质问题。然后吧,对了闺女,你是不能吃什么水果……”


我暗自翻了翻白眼,心想着有这么个不靠谱的爹,怪不得我会被许给马嘉祺,刚想开口,熟悉的声音便在我耳畔响起。


“她不能吃虾,还有路边那种扇贝粉丝,但是稍微尝一些鱼片还是可以的,她不能吃山楂,吃了以后总会难受的胃酸。她平常爱吃稍硬一些的食物,不太喜欢喝粥,不爱吃苦的,稍微尝一点点都不行。”


马嘉祺对于这些倒是倒背如流,和他生活了几个月,他记得这些确实没必要大惊小怪。只是没想到他会记得这样清楚,有一些我甚至从未和他提起。这在不明真相的我爸妈眼中,马嘉祺简直就是他们的完美女婿,我爸感动的不知说什么好,红着眼圈一个劲儿的拍着他的肩膀重复着好孩子,嘴上还埋怨着我。


“你瞧人家小马,还没和你结婚就了解了这么多,你怎么不学学人家?”


“我怎么就不知道了?他有低血糖,随身必须得备着几块巧克力,平常喜欢吃茄丁捞面,汤汁要熬的浓浓的那种,不要葱姜只要香菜。平常最爱喝的酒是威士忌,三块冰,两片薄荷叶。咖啡要纯黑巧,苦得喉咙发涩的那种。”


我不甘示弱的回嘴,下意识的将这些我所知道的小习惯吐露出来。正准备喝口水润润喉,才发现我爸的神情变得古怪起来,估计他不敢相信面前这个小时候连九九乘法表都背不全的闺女如今竟把一个联姻对象的习惯像刻在心里似的。许暗樱停止了啃鸡腿的动作,准确的来讲,她惊讶地忘记了口中的鸡腿。


马嘉祺挑了挑眉,面容依旧含笑,只不过带着几分戏谑,那副表情似乎在说。


“原来你也记得这么多。”


“啊……啊……我百度上搜的,那毕竟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对吧。”


和马嘉祺这种老狐狸对线,正面硬刚完全不可行,我随便找了个蹩脚的借口搪塞过去,在发现话锋偏离了我本身后松了口气,自然的将许暗樱碗里的几块肉放进嘴里,在她幽怨的目光中继续观赏着这一幕大戏。


马嘉祺得体的回答着我爹的每一个问题,一向对这些东西毫不敏感的许暗樱突然凑到我耳边,面色严峻的轻语着。


“姐……他是不是在你房间安监控了啊?”


刚要咽下去的肉差点卡在我的喉咙里,我瞪大眼睛,缓了半天才问她理由。


“他知道你那么多,就差说出来你睡衣什么颜色了。”


话音刚落,马嘉祺欠揍的声音又传进了我的耳朵里。


“我也喜欢恋之每天穿着毛茸茸的浅紫色睡衣等我回家,家里有她,我很安心。”


我怀疑你有顺风耳,但我没有证据。


按住许暗樱蠢蠢欲动想要打爆她这个跟踪狂姐夫的手,我看见我亲爱的爹娘已经被马嘉祺的所感所言感动得一塌糊涂,巴不得现在就把我安置到他家去。


“恋之,遇上嘉祺这孩子,你要好好珍惜。嫁过去之后和人家好好过日子,别出些什么幺蛾子。”


嗯嗯,我尽量不和他领第二次离婚证。


自从那次会面后,马嘉祺理所应当的从我的黑名单中跑了出来,美其名曰作为我的未婚夫要时刻和我保持联系。我不耐烦的冲他翻了个白眼,告诉他应该更名为“二婚夫”了。他也不恼,兴高采烈的哼着小曲开着车要带我去民政局再续前缘。


“……要我说,咱们就别去了,之前不是有一个吗?”


他像是没听见我说话似的,一脚油门下去,车速提的老高,赶着像去民政局投胎一样。


“需要我提醒你之前那个已经印上了离婚用的章了么。”


“哎呀,反正又没人查,糊弄一下不就好了吗?”


一脚刹车又差点将我送离这个美丽的世界,我有惊无险地抓住了安全带,缓过神后,不满地看着驾驶位置上紧锁着眉头不说话的马嘉祺。


“你有病啊!”


商量无果,我只觉得气不过,干脆拉开车门各回各家各找各妈,马嘉祺像是预判了我的动作一样,在我的手附上门把手的那一刻随意的在车钥匙上稍微点了那么一下,轻易地将我和他锁在这闭塞的狭小空间里。


“你干嘛?”


“和你交代一下结婚事宜。”


“犯不着,又不是没结过……”


我不满的嘟囔着,毕竟是前夫,哪怕马上又要成为我的老公,以前的芥蒂也不会烟消云散。


“虽然是联姻,但我不许你出去找别人,也不许你和我分房睡,我公司的专用电梯以及办公室的门锁都已经录入了你的指纹,你随时可以进出。手机的密码没改,想查你可以随便查。”


“我才不查……没兴趣。”


谁稀罕看他手机里的那些东西,拿他的手机无非就是给自己转钱罢了。我扭过头不去看他,可透过后视镜却仍旧能看见他的表情。


“卡都放在你这,我只留一张信用卡,消费记录你手机上也能看得见,如果老婆心疼我,执意多给我打点钱,我也不反对。”


“谁是你老婆……”


在确认没有什么可以补充了之后,他终于抿着唇启动了轿车。我看见他在强压着嘴角,也不知道二婚,还是和同一个人二婚,有什么值得他这么高兴的。


民政局的人见了我们像见老熟人一样,先是一脸惊讶的告诉我们即使和相同的人第二次结婚也不能半价,在了解了事情来龙去脉后,准确的来讲是被马嘉祺那一席忏悔的说辞所洗脑,终于放下心来,替我们办理好了手续,并且贴心的准备好了二婚小礼物。


“以后三婚四婚也记得来,都是熟人了,客气什么。”


我尴尬的捏着手里那个红彤彤的大红心,想着真是丢人丢的彻底。马嘉祺却一脸认真的告诉他们绝不会这样发生这种事情了。


被工作人员热情地送离民政局,我差点以为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娘家。领了结婚证后的马嘉祺一脸轻松,没有立刻开车回家,而是悠闲地靠在座椅上,欣赏着手中的红本本。


“又不是没见过这玩意,我亲爱的前夫,还真当成宝贝了……”


“我现在可不是你的前夫了,注意你的措辞。”


我不理会他的贫嘴,象征性的拍了个照片发到了家族群里,又私聊发给许暗樱一条“烦透了”,见他还没有开车的架势,忍不住催促。


“我劝你快点啊,又不是第一次结婚激动什么。我要回公司处理事务,先送我回去。”


“婚礼定在下周一,你最好这两天回去好好收拾收拾,婚礼过后搬进来。”


虽然已经经济独立,大学毕业和马嘉祺飞速闪婚后就搬进了属于我们两个的公寓里,在光速离婚后,我选了一处离自家公司和许暗樱学校都比较近的公寓,和我可爱的妹妹住在一起。这下子可倒好,整个公寓只剩下她一个人了……


“可是……我和暗樱之前就住在一起,现在只剩下她一个人,我害怕……”


“放心,我自有安排。”


我看着马嘉祺一脸自信地冲我扬起脑袋,也不知道他那脑子里在想些什么。


“你……”


“她早晚得接受她有姐夫这个事实,你也得早晚接受,我是你老公这个事实。”


—————————————————————


我不知道马嘉祺是怎么安排的,我只知道事后许暗樱至少不太讨厌她这个跟踪狂姐夫了,也不知道他是用了什么法子,能让许暗樱这么一个黏人的洋娃娃甘愿独处一室。


婚礼很快到了,商业界几乎所有有头有脸的高管和巨鳄们几乎都来了。与其说这是一场婚礼,不如说是一场争夺利益的作秀,毕竟新郎新娘也是因为利益而结合的。


想起我和马嘉祺第一次结婚,那时候我们刚刚毕业,肯定不能声张,悄悄咪咪扯了证后,我们穿着白纱裙和西装溜进教堂,在无人见证的角落匆匆结束了属于我们的婚礼。


今天的婚纱相比那日寒酸的白裙子要好上百倍,价格不菲,听说是马嘉祺托人纯手工定制的,每一颗水晶和碎钻都是经过精密测量,手工镶嵌的,一点一点缀满了裙摆,像是倾泻而下的银河。用许暗樱的话讲,就是把十几个全自动冲水马桶穿在身上。


她站在我身后,今天的打扮也是格外清丽动人,我透过面前的镜子细细的端详着她,不知不觉间,之前那个只会哭鼻子的小哭包,现在也长成了少女模样。


“姐……你要是不喜欢,咱们就没必要……”


我安抚似的碰了碰她的手,反倒用乐观的语气开始安慰她。


“马嘉祺挺好的,放心吧,姐肯定不会受委屈。”


“可是我听说……马嘉祺他……他之前有过女朋友,还有小道消息传言,他已经结过婚呢,虽然说肯定是假的吧,但是……”


我有些尴尬地吞了吞口水,心想着这小道消息真是好不容易准了一次。看着摆在一旁的钟表,距离马嘉祺来接亲,也仅仅只有不到几分钟了。


“有什么舍不得的,想我了还是可以过来看我啊,对了,我听说他给你安排了个室友,怎么样?”


听了我这话,许暗樱的脸上立刻浮起了两朵红云,磕磕巴巴的讲了半天。我也没听明白她说些什么。


“不行咱们就……”


“行!!!!绝对行!!!”


她用力地点了点头,对上我狐疑的目光,我没有多想,楼底下传来一阵骚动,我知道,马嘉祺的接亲队伍到了。


许暗樱信誓旦旦地拍着胸脯向我保证,她绝对不会让马嘉祺如此轻易就将我带走。


我小心地盘着腿坐在床上,就连身上的秀禾也是按照古法纯手工定制,胸前是用金丝绣成的龙凤,头上还戴着纯金的步摇和珠钗。我只觉得脖子沉的要命,却又忍不住期待着马嘉祺的到来。


塞了几个红包后,许暗樱等伴娘仍旧将门堵得死死的,见贿赂不成,外面的人便开始武力破解,几个大男人对着门就是一通乱撞,几经折腾,马嘉祺终于带着一众人进了我的屋子。


今天的他也打扮的十分隆重,他本就生的好看,带着几分书生韵味,今日穿上这大红的喜服,居然有几分古时高中的状元郎娶亲的意味。他一进门,目光便直愣愣地落在我身上,毫不避讳,我被他盯得害羞,只得低下头,伴娘催促着他找婚鞋,几个人几乎要把屋子翻个底朝天,连鞋的影子都没看见。


一旁的伴娘打趣着开口,语气中满是调笑。


“马总求求你老婆,说不定人家网开一面,就告诉你婚鞋藏在哪里了。”


这话本是玩笑话,我本以为马嘉祺会一笑而过,继续以他那股不服输的劲头找着,没想到他却真的在床前半跪下,手讨好的握着我的脚踝。


“求求老婆了……你快点告诉我,我才能赶快娶你回去享福是不是?”


语调拖的极其绵长,尽显暧昧之情,他一定是故意的。他这话如羽毛般在我的心尖轻轻搔着,我的脸也不由自主的红了,只好磕磕巴巴地告诉他,婚鞋是许暗樱藏的,和我没任何关系。


这话像是触及了他的什么开关一样,他轻轻摆手,身后一个衣着西装长相却尤为青春张扬的男孩便走上前来,我好像在哪见过他,看着一旁脸像红苹果一样的许暗樱,我仿佛知道了些什么。那个男孩将她叫了出去,不到一分钟便走了进来,手上抓着的正是他们找了许久的婚鞋。


“找到了。”


伴郎团中爆发出一阵欢呼声,马嘉祺从他手中接过婚鞋,一只手握住我的脚踝,另一只手小心地托着婚鞋,像是在修复什么宝物一样,那样的专注仔细。看着他的侧颜,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大学时那段单纯美好的时光。


“找到婚鞋了,新郎官应该问问,新娘子愿不愿意和你走呀?”


我低着头,心想着好好捉弄他一下,于是故意不看他,等着他的下文。我倒要好好看看,这位前夫哥离开我这么长时间后有什么长进。


马嘉祺的瞳仁很干净,像一汪一尘不染的棕泉。之前在一起的时候,我总喜欢趁着他闭眼小憩的时候悄悄吻在其间,此刻,他正用他那勾人的眼睛望着我,我分不清他是在做戏还是在抒情。


“和我走吧,好不好?”


简简单单几个字,我却有了真的想和他拔腿私奔的冲动。其实,这些冗杂的婚礼流程没什么趣味。在旁人看来,我们两个不过是因为命运以及利益的纠葛被迫结合的一对儿新人罢了,他们没心思去窥探我们背后的情感,能做到的只有大肆渲染着空洞又无力的礼节,在他们眼中,我们不过是可怜又可悲的人罢了。


我垂着头不做声,一旁的主持者看着气氛就这样冷了下去,觉得有些尴尬,可她又并不能说些什么,毕竟她也知道我们的结合不过是为了利益,在她心里,我们怎么可能会有那些美好的回忆?


“新娘子感动的说不出话来喽,哈哈哈哈,快,快和新郎官走吧。”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也快到了所谓的吉时。我也不打算让这帮人就这样难堪下去,慢慢准备挪下了床。


马嘉祺似乎捕捉到了我脸上一闪而过的不快,先我一步,背对着我半跪而下。双手向后勾了勾。


“老婆,骑大马呀。”


这动作震惊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似乎不敢相信面前这位呼风唤雨的马太子爷,居然会甘愿为一个从未谋面的联姻对象当身下的马。主持人似乎忘记了流程,张口结舌的看着这一幕,不知该说些什么。


和他相处的时间也算长,我当然知道马嘉祺是在给我台阶下,不过这台阶给的有点大,不知道的,以为我新婚之夜会对马嘉祺干出点什么呢。

不过既然给了台阶,况且还是结婚的日子,我不可能不顺着他的意愿来。就这样在众目睽睽之下慢慢的爬上了他的背。


“宝贝儿抓紧喽,走咯~”


我只感觉到悬空,马嘉祺的双手紧紧的托住我的腿,他的后背比以前更加结实和宽阔了,靠在上面只觉得没来由的心安,我晃荡着两条腿,故意想给他增加点难度,他也不恼,只不过手不安分的在我的小腿间摸来摸去。


“不是说这两天让你少吃点吗?都快背不动了。”


“嘁,爱背不背,少作秀了。”


匆匆下楼拜过双方父母,换下秀禾后再匆匆忙忙的赶到婚礼现场的酒店做好准备,马嘉祺先一步抵达,他告诉我,我只负责穿着婚纱走向他就好,什么流程都不用遵守,一切有他在。我也乐得自在,毕竟操心婚礼流程确实是一件极累的事情。


马嘉祺也是一个极其贴心的策划者,入场,宣誓,接吻,一切流程都十分流畅。估计在不知情的旁人眼中,我们两个已经是多年恋爱长跑,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恩爱新手小夫妻了。


不得不说,马家真的是财大气粗。平常我烧香拜佛拖家带口抢票都抢不上的明星爱豆们,此刻就在我的婚礼现场劲歌热舞。其中不乏许暗樱的男神,我的梦中情人曹万江老师,一首《你要结婚了》让我如痴如醉,我星星眼的望着他们,又一脸震惊的望着身旁的马嘉祺,和我相比,他倒没什么反应。甚至脸色还有点难看。


“马总果然有钱,当时和我装什么孙子。”


“你喜欢,那我以后天天叫他们来给你表演就是了。”


“那我要最左边的那个,对对对就是那个小男孩!是叫万江吧,我妹妹特别喜欢他,家里都是他的海报。”


“没钱。”


……


我看着那帮小爱豆们匆匆退场,然后天空一声巨响,我亲爱的妹妹闪亮登场。


我看着她衣着华丽,颇有歌后的架势,又记起来她曾几何时和我说过一定会在婚礼上为我高歌一曲,一想到这,我不由得感动的涕泪横流。狠狠捅了捅一旁的马嘉祺,一边呜咽一边幸福的说。


“你看看,我妹妹对我的祝福。”


然后我就看着我亲爱的妹妹临时将节目单上的《我们是一家人》换成了《好心分手》。看着马嘉祺面无表情地顶着后槽牙,叫来酒店经理吩咐了几句,看着刚才还好好的3D环绕式音响一阵吱哩哇啦,许暗樱手中的话筒也断了电,看着我亲爱的妹妹被几个大汉拉着下了舞台,看着主持人一脸抱歉的说“不好意思,电路故障了。”


“下一个节目,我来吧。”


身旁的马嘉祺突然开口,刚才那个断了电的话筒到了他的手中奇迹般的居然接上了电,不知道的以为是万江哥哥附体了。


“乐队老师,麻烦放一首《恶作剧》。”


这首歌我当然知道,是我们当时谈恋爱的时候,我逼着他陪我看《恶作剧之吻》。他当时还吐槽这部电视剧幼稚,没想到居然还自学了主题曲。


马嘉祺修长的手握着话筒,没有走上舞台,而是握着我的手坐在席间。我看着他的侧颜,褪去了几分青涩,染上了成熟。感受到手上的力度收紧,我抬头看他,发现他也注视着我。


背后凉飕飕的,混杂在宾客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还有我亲爱的妹妹能把她的好姐夫杀死108遍的眼神。


他轻轻摇晃着我的手,身上的西装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披在了我的肩上。马嘉祺慵懒的靠在座椅上,目光中却是不可多见的深情。


“我想我会开始想念你,可是我刚刚才遇见了你。我怀疑这奇遇只是个恶作剧。”


他揉着我的指尖,旁人可能想不到,京城鼎鼎大名的马总居然会唱情歌,还是为素未谋面的联姻对象所唱的。


气氛被推向了高潮,我感觉到空气中似乎有甜蜜的粉红色泡泡在翻滚,马嘉祺就那样拉着我的手唱着歌,说实话,我没有听清他在唱什么,我溺毙于他眼中的深情。


他的声音很低沉,有磁性,配上甜蜜的情歌,更是别有一番韵味。少了俏皮,多了几分认真与专一。


一曲终了,掌声雷动。主持人不敢相信马总居然这么配合工作,他还以为今天的婚礼会极度尴尬,说不定他还会因此丢掉工作。


“让……让我们感谢马总!”


我红着脸低着头不敢看他,他又大着胆子凑近,轻轻捅了捅我的手臂。


“吻一下……”


 我惊讶的瞪大双眼,马嘉祺倒是无辜,已经先一步将我搂在怀里。


“到这个份上了,吻一下不过分吧。”


婚礼现场干脆单曲循环着《恶作剧》此刻正好进入了高潮,看见我眨着双眼不说话,他权当我默认了,小心翼翼的凑过来含住我的唇。


我感受到了周围的音浪又一次被激起,但是更吸引我的,是马嘉祺柔软的唇。是他打在我脸上温热的鼻息,是这一个密不透风却又温柔至极的吻。


“他们还在起哄,再亲一会?”


马嘉祺含糊不清的说着,嘴唇依旧在我的唇瓣上吸吮着。我小心翼翼的向后看,恰好对上了父母欣慰的眼神以及许暗樱咬牙切齿的表情。她的身后还站着那个男生。


“不……”


“由不得你……”


直到我的唇略微红肿,他才心满意足的放开了我,心情很好的召来秘书说要把他国外带回来的那些好酒好茶全部分发给宾客们。


我尴尬的抱着手臂不知该干点什么,本想去换身便捷的衣服陪他敬酒,可他偏说太累了,让我安分坐着就好。


看着他在那儿和一帮兄弟闹着,我终于松了口气,摸了摸脸才发现烫的吓人,心脏也是砰砰直跳。还不等我稍稍缓缓,身边的椅子便被猛地拉开,许暗樱将包猛地甩在桌上,不满的抱怨。


“他演技真好!没去拿奥斯卡影帝真是屈才了。”


见我不做声,她开始狠狠摇晃我的手臂。


“姐!你别看他现在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婚后他要是真弄出什么幺蛾子来,我跟你讲,直接和他离。”


“知道啦,你也别对他有那么深的恶意,你知道的,他可不是什么好东西。”


“笑话哈哈哈哈哈,我当然知道他不是好东西。”


那会就觉得有些事情不大对劲,可是又想不起来是什么。直到看见许暗樱这张脸我才猛地想起来。我让她凑过来,压低了自己的声音,语气里带着好奇和八卦。


“那个……就那个男生,谁呀,我好像见过呢。”


顺着我的手指望去,许暗樱瞬间红了脸,支支吾吾的说不明白。


“就……认识的一个朋友,叫刘耀文。”


“只是认识的朋友,找婚鞋的时候把你叫出去,怎么不过一会儿你就乖乖交代了呢。”


小样儿的,想骗你姐,我还是太难了。


她小心翼翼的打开自己的手机,这下我可看清楚了,她的屏保是个女娃,只是长得和刘耀文十分相似。


“你……喜欢他妹妹?”


“不是不是……哎呀不是。”


她手忙脚乱地跟我解释着,一通下来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明星泥塑图。也不知道怎么,这丫头片子怎么就好这一口。


“哎呦哪有,人家是大明星呢,我只不过是人家的小粉丝罢了,小粉丝见大明星……肯定会比较激动啊!他就那么轻轻的一盘问,我就招架不住了……”


提到这个,她似乎兴致很高,兴高采烈地掏出手机给我看刘耀文的表演视频。小伙子确实不错,长相漂亮还多才多艺。又酷又拽的站在舞台上就能吸引一大波迷妹的叫声,声线性感又迷人,我都差点要和她一起尖叫了。


“怎么样?厉害吧。”


我赞许的点了点头,刚要开口就感觉有一双手附在了我的肩膀上,不知什么时候,马嘉祺已经站在了我的身后。刘耀文就在他身后几步远的地方。


“干嘛呢?”


“我……”


许暗樱似乎很不满意他这位姐夫的行为,不快的啧了一声,刚想开口说什么,在看见他身旁的人后又迅速乖巧的闭上了嘴。


“你敬完酒了?”


他点点头,看着酒足饭饱逐渐散去的宾客们,手自然而然的搭在我的脖颈后,他的手指有些冰凉,可他偏要恶作剧般的抚摸我的脖子,将我脖颈处的暖意全部汲取,似乎是对我刚才犯花痴的惩罚。


看着过来道别的宾客们,他面上温和的回应着,手指更不安分的顺着脖子滑进我的衣服布料中,有客人在,他吃定了我不敢大声发作。见我吃瘪的样子,他似乎特别高兴。


“你妹妹也该回家了吧?”


“我不,我要陪我姐。”


她似乎和她这个姐夫杠上了,可是洋娃娃哪能玩的过老狐狸。我听见马嘉祺的轻笑声,看见他扭头对身后的刘耀文说了一句。


“不用等暗樱了,一会儿她自己打车回去。”


这话倒是好使,话音还没落许暗樱就像触了电一样飞速地站起,踩着小高跟儿颠颠地跑到刘耀文身边。


“姐姐那我走啦~”


打脸来的太快,我都忍不住想要笑出声,刘耀文似乎也被这一幕逗乐。看见她腰间的蝴蝶结有些松了,他的手自然地附上了她的腰,替她将腰带整理好。好家伙,洋娃娃的脸红的像个苹果。


“我们走了。”


“快去吧。”


刚刚软软糯糯的小姑娘冲我笑了笑,又冲她亲爱的姐夫呲了呲牙,随后小跑着跟上刘耀文。


“你妹……好像对我恶意很大。”


“自信点,把好像两个字去掉。你娶了她的姐姐,还是商业联姻,她当然讨厌你了。”


我云淡风轻的倚在椅子上,看着许暗樱和刘耀文远去的背影,感叹着年轻真好。


“我让人给你准备好衣服了,客人差不多走完后我们就回去了。”


“就……我们两个?”


话一出口,我都觉得自己有些可笑。和他结婚了,仪式也办完了,当然就要和他一块回家了。


马嘉祺似乎也觉得有些可笑,胳膊随意的搭在我的椅子上,慢慢凑近我,不顾我加速的心跳,肆意的开始撩拨。


“不然呢,老婆……”


红着脸推开他,我拖着厚重的婚纱匆匆忙忙跑进更衣室。刚刚好不容易缓好的脸色,此刻又红的不像话。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打心底的觉得没出息。


一定不能再丢人了。


坐上马嘉祺的轿车,回家的路上我都一路无言,似乎刚才结束的不是我的结婚典礼,而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会议。他也很有眼力见的没有开口询问,单手打着方向盘专心致志的开车。


婚房我还是第一次来,布置的风格我很喜欢,我曾经不止一次跟马嘉祺提过简约的北欧风格才是最牛的。没想到他还真听进去了。整栋别墅就是我的梦中情屋。


只是,虽然在梦中情屋里生活,依旧逃不开尴尬的同床共枕时间。


虽然说以前也有过这种经历,但是当时我们两个那可谓是你情我愿,再加上年轻火力旺盛。经常是沾上床就不知白天黑夜。加上离婚又结婚这个尴尬的局面,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和他相处。


想起领证当天,他义正言辞地提出同房的要求。现在想想只觉得尴尬无比,我总不能当这一切都没有发生,继续和他干柴烈火下去吧!


马嘉祺倒不觉得有什么尴尬的,既然结婚了,他觉得就要坦诚相待,哪怕这次不是你情我愿,那他也要强扭下这个瓜来。像是等了许久一般,我还没把属于我的那块地方捂热,他炙热的身体便贴了过来。声音黏黏糊糊的,带着睡音。


“你身上好冷,我给你捂捂。”


“嗯……”


我本能的要拒绝,奈何是真的舒服。想着他也不会做什么过分的事情,就由着他去了。没想到一开始目的单纯的暖床行为逐渐跑偏,最后以马嘉祺先生得逞的笑容和浑身酸痛的我而告终。


早晨一睁眼,抬头就撞上马嘉祺含笑的眼眸,可是这副表情在我眼里很是欠揍,想抬手狠狠给他来一下却发现四肢酸软无力。他还故作大惊小怪,小心翼翼的揉着我的胳膊茶里茶气地问着没事吧。


“怎么样,不比之前差吧。”


“一般……”


我想着昨天晚上那副情景,心里只觉得羞耻,又不想夸他技术是真的不错,只好口是心非。


“那我……再接再厉。”


他的大手在我身上游走,力度把控的本来不错,他又偏偏要比完美的力度稍微重那么一点,非得听见我的哼唧声才觉得舒服。


“对了,咱们两个在一块,你给暗樱找的那个室友呢。也不知道我不在,她自己能不能行。”


马嘉祺下意识的躲开我的眼神,咳了两声,手上的动作也放轻了些。


“你,你……见过了……”


他低着头,在我迷惑的眼神中小声的说着。


“就……刘耀文。”


一巴掌意料之中却又意料之外的狠狠落在他的后背上。他吃痛的叫了一声,我却并不理会,恶狠狠的盯着他,还有些后悔是不是打轻了。


“你干嘛……打老公啊……”


“你他妈少在这跟我装,他们两个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我们家那个又傻又天真的女娃还喜欢他喜欢的不得了,俩人万一出了点什么事,你担得起这个责任吗?”


“咱们两个不就是这样吗……”


这句话噎得我哑口无言,细细回想起来,我们两个好像真的是这个时候……


什么歪理,什么歪理!!!


“那也不行,她姐走过的弯道怎么能让她重走一次。”


看了看时间,确认许暗樱已经起床了,我在马嘉祺小声的嘟囔声中飞速拨过去电话,还好,不到几秒钟那边就接了起来。传入耳帘的是女孩还带着起床气的声音。


“姐……”


“妹啊,都他妈是你这个死姐夫,你有事没有啊,你有事没有,刘耀文有没有对你动手动脚?是姐姐考虑不恰当,姐姐现在马上就给你另安排一个房子,给你另找一个保姆。”


那边似乎被我一连串的连珠炮打蒙了,半天才缓缓开口。


“他是对我做了点什么……”


我手中的手机几乎要被我扔出去,还好一向冷静自持的我抓住了它。许暗樱只听见听筒那边传来几声骂声,还有他那亲爱的姐夫的叫声。


“妹妹,你先别害怕,你告诉姐姐,这个混蛋对你做了些什么?”


“他啊……他说我要是再问一遍为什么,他就让我睡狗窝……”


我愣住了,马嘉祺也愣住了,眼神中还带着几分委屈,似乎是因为我邦邦给了他两拳而不快。


“……那你怎么回答的。”


“我问他为什么啊……”


我微笑着保持沉默,自作主张的挂断了电话。忽视了马嘉祺抱抱求安慰的眼神,仍旧是恶狠狠的开口。


“我不管,他们两个要是真发生些什么,全他妈怨你。”


“哎呦……就,就那天我看见你妹,在我公司楼底下坐了一个下午,我就让我表弟刘耀文去送她回家了,谁知道……她把钥匙弄丢了。”


“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我觉得,他俩在一块也没什么不好的。”


他还想说些什么,奈何我的眼神已经变得像要吃人一样,他只好识时务地闭嘴,认命的下床去做早餐。


刚才马嘉祺那话倒提醒了我,现在想想,好像我们两个还真是十七八岁就遇见了。


那时候的马嘉祺,一点不像现在这样和老狐狸似的。身上带着点刘耀文那样的气势,青春又张扬。在一大批秀丽可餐清纯动人的女生中慧眼识珠挑中了我。


当时的我比马嘉祺还要张扬,以连续拒绝13个男生的优异成绩成功登顶学校的高冷校花榜首。我们两个这对情侣可以说是王不见王,天造地设的一对。


只是说,水火不相容,火火那更相容不下去。我们被这些天造地设的话语冲昏了头脑。小年轻嘛,脑子一冲动,毕了业就领了结婚证。


人家都是夫妻之间蜜里调油,想着办法宠着对方,我们两个倒好,夫妻之间想着法子征服对方。非得看一个人败得一塌糊涂才觉得舒服,非得看对方服软,才觉得自己是占领主导权的那个。


结果就是双方谁都不肯低头,并且越玩越大。最后,这种相处模式感到厌烦,但仍旧秉持着谁都不肯低头的坏习惯,以一纸离婚协议草草结束了这段不到几个月的婚姻。


我有些无语的望着厨房内忙碌的背影,思考着这一次离婚的形式该是什么样。如果还像上次一样的话,那估计距离下一次领离婚证也用不了多长时间了。只是这一次套了一层利益关系,想离估计也很麻烦。


不过马嘉祺和以前相比倒是变了很多,不再像之前那样咄咄逼人,不给我留退路。他现在学的猴精,似乎也觉得二次离婚,还是和同一个人离两次婚是一件极度丢脸的事情。所以才愿意放软自己的态度,甘愿充当那个弱势的人吧。


这一次的婚后生活比我想的要舒服很多,没有剑拔弩张的气氛,没有互相赌气的冷漠,我们都过了那个电光火石,非得分个对错的年龄。


有个老公也挺好的,就相当于多了一个免费司机,免费厨师,免费保姆。外加一个吐槽的小树洞。


他对那些无脑的电视剧本就不爱,之前不过是因为我才稍微看了几眼,可现在居然会缠着我,让我陪他刷完一整部电视剧。之前看这个本就是想旁敲侧击一下他,让他也学学电视剧里的男主,学会哄人,学会服软。而不是让他学里面人间油物霸道总裁的语录……


不知怎么回事,我也开始学着他的模样喝酒摇骰子,他却微微蹙着眉夺过我手中的酒杯,告诫我如果再敢碰一滴就叫我明天起不来床。我说,你不是喜欢这样吗?他摸摸鼻子,有些瓮声瓮气的告诉我,他早就戒酒了。


晚上,我躺在他的肩上刷手机,心血来潮打开QQ,不知不觉竟然翻到了许暗樱她们学校的表白墙。抱着好奇的心思点进去,我巴不得里面能出现“许暗樱”三个大字,趁这个机会,刚好可以好好八卦一番。


好家伙,现在的小孩儿都玩儿这么开放吗?


我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严浩翔比刘耀文帅……等一大堆花里胡哨的文字陷入了沉思。


“喂,马嘉祺,你看这帮小娃儿,真是耍的花,笑死了。也不知道这是哪个死娃儿发的。”


我将手机扔到他面前,他看了后也开始轻笑。


“挺有意思的。”


随手拆开一袋面膜敷在脸上,我只剩下鼻子可以呼吸,这仍旧抵挡不住我的好奇与兴奋,干脆站在床上大胆地调戏他。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ima了,谁都不允许黑我们家马嘉祺哥。”


他被我逗笑,单挑眉的样子简直能勾人魂魄。一把捉住我的脚踝将我往他的怀里带。


“你家的……”


“我们ima,绝不服输。”


“好……马嘉祺也爱你。”


他一脸宠溺的笑着,一个又一个的吻落在我的唇上。


“你知不知道这叫披皮黑啊——”


被吻的有些喘不过来气,我赌气要推开他,却被他狠狠的钳在怀里无法动弹。


“管他什么黑,我爱你……”


“幼稚……”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马嘉祺还是做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公私分明,在公司里可以冷着脸劈头盖脸的和我来上一架,毫不留情地指出我报告中的一切错误,就连抢利润都要处处压着我一头。烦透了和他在一块工作……


我本以为除了家里还有公司,我应该不会再在哪个地方碰见他了,事实证明,我还是年轻了。


那天我恰好在公司和他大吵了一架,以我摔文件夹走人以及身后马嘉祺对助理的怒吼声告终。恰逢当天是我亲爱的好妹妹许暗樱的家长会。和马嘉祺干了一架本就让我心力交瘁,到家长会上当众挨批更是让我无能为力。要不是她害怕传到爸妈那儿会吃一顿竹板炒肉,软磨硬泡的求了我好久,我才不去呢。


别的倒好说,就是她那可恶的秃顶班主任,每次总是唾沫横飞地向他吐槽着许暗樱的成绩,车轱辘话滚了好几次,说的就那几句,偏偏要逼逼叨好几个小时,他不烦,我还嫌烦呢。


轻车熟路的开车到了他们学校,许暗樱早就乖巧地站在门口等着了,每到这个时候她总是格外听话,毕竟我可是她的救命恩人。她老远就看见了我,像看见救命稻草一样跑了过来拉住了我的手。


“姐姐~”


“我今天要是再被留下来挨批,你就给我等到起。”


她故作可怜状,奈何我早已对她这副模样免疫,催促她赶紧给我向刑场带路,还不忘和她悄悄耳语。


“不是我说啊!你每次成绩都这么稳定,严浩翔呢?”


一听这话,她的脸顿时鼓成一个包子,愤愤不平的开口。


“他这个混账这次背叛我,居然及格了……”


我恨铁不成钢的望了她一眼,还是低着头钻进了教室,那句话怎么说的,有什么样的姐姐就有什么样的妹妹。不过几分钟我就已经开始端详她那帮同学的模样了。


“喂,你看人家严浩翔长的是越来越好看了。”


“就那样吧,死黄皮耗子……”


严浩翔像是听见了她的吐槽,直直的向这边走了过来。忽视了许暗樱的表情,对我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


“姐姐来啦。”


“哎呦,我们浩翔是越长越好看,学习也越来越优秀,不像某位小朋友只会原地踏步。”


严浩翔和我打趣了几句后作势要离开,我一脸疑惑不解。


“他不是你同桌吗?怎么换座位了呢?你新同桌谁呀?”


“……刘耀文。”


刚准备喝口水缓缓的我差点没被呛到,或许是心灵感应,一身校服的刘耀文帅气的插着兜走了进来,再看见我之后愣了一下,礼貌地冲我问了好。


趁着他转身,我偷偷拉过低头emo的许暗樱,悄声和她咬耳朵。


“这……你们两个现在同居还同桌,这……这什么情况,你们发展到哪一步了?”


她有些害羞,听了我这番话脸红的像个熟番茄,小声嘟囔着。


“就……男女朋友……”


我居然没来由的跟着雀跃起来,看刘耀文这副模样,估计成绩不会比她好到哪去吧?


“那刘耀文他……”


“他运气比我好多了,居然考了120多……我就没见过运气这么好的人,气死我啦。”


听他这么讲,我蓦然想起了高中时期抱着个位数的数学成绩委屈的我,以及接近满分的马嘉祺。看来这娃儿运气还真是不错,不错不错,找对象就是得找运气好的。


看着刘耀文,我突然好奇起来,今天是谁来给他开家长会。


……不会吧……我不会衰到这种地步吧。


心头有一种极度不安的预感,我开始胡诌理由想要换座位,我可爱的妹妹却委屈的开口说没地方了。


这强烈的预感在那个穿着西装和高定皮鞋,带着金丝眼镜的男人走入教室时应了验。想跑已经来不及,我看着他向我走来,准确来讲是向我旁边走来,慵懒的坐在了刘耀文身旁,也就是我的同桌位置。


“这刘耀文好是好,可惜家长请的不怎么地,唉……可惜了。”


我故作惋惜的开口,声音控制的不大不小,刚好能让四个人全听见。


马嘉祺没有回嘴,只是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低头假模假样的看着刘耀文的试卷。


人差不多到齐了,秃顶的班主任也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我懒得看她那56分的试卷,干脆和许暗樱讨论起来参加家长会的那些家长来了。


“你看人家严浩翔他哥,哇塞真的是帅,怨不得呀,人家家基因好。”


“哇,这男娃叫什么,这长相也很青春啊,这,这……对吧哈。”


许暗樱一脸无奈地望着我,我只当做没看见。偶尔听见旁边传来几声冷哼,我也只当做某些人嗓子疼。


“姐……这次的签字……”


我看着她卑微的将卷子呈到我的面前,心想着我干脆给你刻个章得了,自己家的妹妹,打死了没人赔,况且我和她不过是半斤八两,今日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偷摸掏出笔签了名字后,我本以为万事大吉了,看着秃顶的班主任准备开始做总结,我略微活动了一下有些酸痛的脖子,刚想从包里翻出手机,手便被捉了过去。我不可思议的看着始作俑者。马嘉祺面上仍旧装作专心听讲的样子,课桌下早已偷偷用整个大掌将我的手包了起来。


看他这副模样,我又想起了公司里的那些不快,挣扎着让他放开,没想到他按的越来越紧。


“……你干嘛?”


“刚才在公司摔文件摔得手疼了吧?给你揉揉。”


这话怎么听味道都不对,许暗樱和刘耀文在背后交换了一下眼神,开始偷偷憋笑,我气不过却又没办法。恶狠狠地瞪着他,他仍旧若无其事的靠在椅子上,装出一副中国好家长的模样。


我发誓,这点遗传的很到位,家长会结束的那句话音还没落下,我就已经起立准备了,就像最后一节课的铃声还没结束我亲爱的妹妹就已经拔腿冲向食堂一样。


一把把手从他手中抽走,我踏着高跟鞋刚要走出这是非之地,命运的审判再一次落在了我头上。


“暗樱家长,您跟我来一下办公室。”


我仿佛被雷劈中了一样,咬牙切齿地在她耳边耳语。


“怎么?你又干了些什么好事?哪门考了零蛋,还是又遭了处分。”


女孩还真的认真思考了半天,最后得出了新仇旧帐都已经算完了,她想不到别的了的结论。一面用手给我扇风试图降火,一面又开始撒娇保证自己以后肯定不会这样了。


我认命地走向办公室,身后的马嘉祺也跟了上来,不由分说的牵住了我的手。


“你来干什么?”


“我是你老公,暗樱姐夫,也算是她的家长。”


……你敢不敢再不要点脸?


秉持着不耽误时间早骂完早完事儿的情况,我还是推开了办公室的门。班主任看着我和马嘉祺十指相扣的手,张着嘴半天不知说什么好。他倒是一脸自然,表示我们已经喜结连理了。


“那个……暗樱姐姐,事情是这个样子的……”


秃顶班主任一脸严肃,还亲切来替我拉开椅子,结果手伸到一半就被马嘉祺夺了过去,还不忘殷勤的扶我坐下。我假装没看见,继续装出严肃的模样准备挨批。


“您说,我一定好好收拾她。”


他抱着保温杯,有些担忧的说出口。


“你们家暗樱,我怀疑她早恋了。”


心里面不仅狠狠为这个教导主任的直觉点了个赞,我差点就要开口说你怎么知道,想到有点不太妥当,又开始调动浑身的演技,装出一副很惊讶的样子。


“啊?怎么会早恋呢?这年头正经人谁早恋呀?我回去收拾她!”


不知不觉间,马嘉祺手已经覆上了我的脖颈,在听完我说这句话后就暗暗开始用力,似乎在宣泄自己的不满。


恰好这个时候,严浩翔推门进来,许暗樱和刘耀文跟在他身后,我看着这位老班指着他自信的开口。


“说吧,你和严浩翔谁先追的谁?”


……


男人果然没有准确的第六感。


我就那样看着严浩翔愣在原地,一脸无语,刘耀文倒是满脸不爽,向前猛地走了好几步,手上还拉着许暗樱逆光而来。在那一瞬间,我似乎看见了我和马嘉祺青春的缩影。


刘耀文的声线清晰又凌厉,他扬了扬拉着许暗樱的那只手,话语中尽是宣示主权的霸气。


“老师,和她早恋的是我。”


—————————————————————


这么一折腾,太阳快要落下的时候,我们才终于走出了班主任办公室。不得不说,刘耀文这娃儿是真的很刚,我喜欢,这绝对是我女婿的不二人选,这门婚事我同意了。


许暗樱要和刘耀文回租的公寓去,我没有阻止,心想着该给小年轻多留点时间过二人世界,和他们挥手再见后这才发现,好家伙,给我自己也留了个二人世界。


心想着等他开车走了我再回去,不曾想他就一直跟在我身后,跟的我都有点不耐烦。


“你干嘛!”


“跟着老婆走,等老婆消气。”


看他这副模样就生气……我不搭理他,索性迈开步子向前走,他也不讲话,就这样安安静静的跟在我身后。


被他这么一跟,我倒有些委屈,想起今天在公司和学校的种种,我巴不得冲上去给这个欠揍的人两拳。可一看到他的脸,心里面的怒火便自动熄灭了……


太阳将要落山,今日的夕阳格外漂亮,落日的余晖洒满了整个世界,如同对这个世界爱怜的拥抱一般,街道上难得没有人来人往,仿佛这个世界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一样。


落日将整片天空渲染成橘黄色,柔软又让人心安,我向前走着,仿佛走到了世界和时间的尽头。马嘉祺跟在身后,仿佛无声的告诉着我。


“无论你走到哪里,我都会跟在你的身后。”


不知什么时候,他已经和我并肩,将身上的西装脱下来披在我的身上,肩上多了他的气息,他的温度,夕阳还剩下最后一丝耀眼的余晖。


我扭头看向他,他也望向我。


他的眼中是落日的点点光芒,有细碎的星光,还有我。


似乎全世界都在求着我们破镜重圆,夕阳也为我们开了这一扇小小的后门, 我们的眼中只有彼此,我咽了咽口水,静静地站在原地仰视着他。


他没有说话,突如其来的拥抱让我的大脑有那么一瞬间的空白,就像是劫后余生一般,此时此刻的他只想拥住我,永远不放手。


马嘉祺的吻来的猛烈,不再像以前那样带着隐忍和讨好,带着情感的宣泄,带着失而复得的欢喜和携手向前的坚定。


他将我抱起,放在街道边的台阶上狠狠地亲吻着,密不透风的吻让我沉醉,管他什么冷战,管他什么二婚,我的眼中现在只有这个狠狠厮磨着我的唇的马嘉祺。


折回来买糖葫芦的刘耀文和许暗樱恰好看见这一幕,二人像被雷劈中了一样,呆呆地站在原地。


“那俩人……”


“是我姐,还有……我姐夫……”


我听见了二人返祖般的叫喊,但我和马嘉祺似乎都没有打算因此停下来。


管他是什么,先吻了再说。


夕阳无限好,接吻,要趁早。





end.



















































 


























































  1. 共5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